星期三, 1月 24, 2007

悼念我的數位相機

遇劫之後,忙於所有證件的申請,整個人是亂七八糟的。加上工作的繁雜,情緒莫名其妙空虛起來。

身邊的人都說,人沒事就好了,錢財乃身外物。

是啊!說的真好!

證件丟了,雖有花好多的時間及精力,但我仍相信那是可以補得回來的。錢不見了,信用卡丟了,好吧,就讓它去吧!手機,也沒關係,反正也得換了。

唯獨那台相機,存著胡志明市記憶的相機,一直叫我耿耿於懷。

曾幾何時,開始依賴數位相機。最傻瓜的那一型,最適合我這個摄影白痴的那一型。隨手一拿起,「咔嚓」,又是一個記憶。

是的,不知從何開始,我開始用相機記錄我的生活。走在印度的大街上,遇見了水牛,我捉起相機嘗試捕捉它的神韻。遇見戴斗笠的越南姑娘,又是一個咔嚓... 還有更多有關食物的,吃相的...etc. 許許多多有的沒的。

我的數位相機告訴了我,我曾有的生活;以及在那段生活及時空下我的感覺及回憶。

慶幸的是,我把河內以前的旅程的記憶都存在硬碟里了。

沒了相機,記憶似乎被切割了。感覺怪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