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0, 2007

我的生活,不能就只有工作!

今晚和表姐聊天,聊著她的事業,以及未來的規劃;我這才猛然想起,回國,已經快3年了!

3年,似乎是一眨眼的事。我好像並沒有花太多的時候去想這3年的點點滴滴,也沒有太多情緒去蘊釀3年前有多麼捨不得台北。

我只是想到,這3年,我的生活,我的日子,除了工作,大概還是只有工作。

於是,我對這樣的生活,開始麻木了,開始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

對於在職場上有的成就,周圍投來的盡是羡慕的眼光。對我而言,我是驚訝的,驚訝這些人怎麼會有這種表情。但是我一直都沒說什麼,仍是耕耘著。

一個認識10++年的朋友告訴我,因為你是個追求自我實現的人!啊,這是怎麼回事?我有一種愰然大悟的感覺,又好像是一種一出即中的感覺。說不出來。

但我很確定他說中了!

帶著那麼一點點的任性,我走在產業界的最前端。每天隨著瞬息萬變的花花世界搖擺著。

搖的何不只是內心從未停止過的漣漪。於是,一次又一次的浪潮打在原來就不堅定的心頭上。

第一次覺得,有一種要崩潰的感覺!至少,是這3年職場生涯中,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開始慌了。再次像迷路的小羊,尋找著可依靠的肩膀。

來不及整理,又是一年。

思索著下一步要幹嘛的時候,我很確定地告訴自己,我的生活,不能就只有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