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謝謝你們參與我的夢想─寫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


擺在架上一個多月的DVD滿是灰塵,那是從台北帶回來的精裝版DVD: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本來超期待看新加坡看這場演出的,可是最後還是做罷。

看綺貞現場演出,並不需任何武裝的,一把吉他,加上那輕得可以,又帶點小女生的嗓子,以及首首觸動心弦的歌曲,就足以叫人陶醉其中。

多年前在政大看校園演唱會,也只是一把吉他,綺貞一出場就叫人興奮,接著全場是鴉雀無聲,靜靜地聽著每個音符。

曾有朋友告訴我說,受不了這把嗓子,聽了只想睡。音質是綺貞吸引人的其中方面;然而如果仔細聽過他的歌的人,沒有人不被之中的歌詞所震撼的。

有時候我倒是覺得,那是一種舒服,舒服地叫人放鬆,因為放鬆,腦袋得以休息,所以想睡覺。

有人說綺貞在盗版猖獗的唱片業仍能保持銷量是異數。無可否認,特色歌手陳綺貞就是有這種能耐。

打從「還是會寂寞」、「讓我想一想」開始,就對陳綺貞情有獨鐘。說不上來為什麼,就是喜歡。

花的姿態台北演唱會,演出來到尾聲的當兒,營幕上出現「謝謝你們參與我的夢想」。

啊!

謝謝你們參與我的夢想,也謝謝你讓我們有參與夢想的機會。

只是突然想到,好久沒有參與夢想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