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9, 2007

工作與生活

工作與生活,平衡點在那?

回國三年間,生活里被工作拍得滿滿的。不停地加班,不停地出差。三年後的今天,換了一份工作,閒多了,個人時間也多了。這才回想起,以前那些工作的動力,來自理想,來自興趣,來自熱誠,這一切一切遠勝於一切,所以撐住了!

開始朝九晚五的工作,沒多大的壓力,沒太大的應付問題。少了吵架,多了些行尸走肉。不再cong cong忙忙,卻開始不習慣慢到不行的步調。

也開始自我陶醉。覺得如此一來可使自己變得更漂亮。人家說,沒壓力,皮膚會變好的。然後可以規劃自己的生活。

規劃生活?!多麼偉大的志願!不說還好;說了就忍不住想笑。

工作與生活,我一直在想要維持如此規律的生活比較好呢?還是要更忙些比較好?整個重心從工作中抽離,大家都以為戀愛去了。可為什麼沒人說,就因為沒戀愛,所以才以工作為重心呢?

如回到從前忙碌的生活,可不是什麼期不期待的事。人,總不能為了選擇而選擇。以前的日子,讓我忽略了很多事情,很多屬於關懷與愛的事情。

可是如今從早到晚與機器鬼混的日子,實再有點難吭。不停地發Quotation,還要在一群看起來不怎麼具生產力的團隊過日子,整個眼神呆滯起來了,沒什麼衝勁,也動不起來。然後自以為很強的談判、國際貿易、Business Model等是一點也派不上場。

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希望為理想、為興趣打拼的感覺。那種有種活著的感覺,那種單純因為志趣而努力的感覺。

老實說,混混沌沌過日子,一點都不是原來的我。

這個時候的工作,要能和生活取得平衡才是重點。

再試一次吧!再試一次怎麼樣?

生活如果是一幅拼圖,那我想我還在尋找屬於這一幅拼圖的每块puzz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