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Cat@SHE Concert


SHE移動城堡巡迴演唱會,以吉隆坡做為終站。

這是我第二次看售票演唱會。上一次也是在Stadium Merdeka,和叮噹一起看周董。那一年剛回國,買最便宜的票,非對號入座,和一群情緒激昂的年輕人等著排隊入場。這一次,還是一樣擠在年輕人群當中,不一樣的是這一次托麗真的福,拿到VIP入場券。聽說票價高達RM350,還不是最貴的,還有另一種票價叫VVIP,價位多少我可搞不清楚了。神奇的是,慣你票價多少錢,還是有許多年輕美媚趨之若鶩,盛裝打扮出席,害我頓時有種置身台北市的感覺。(小小聲說,很抱歉哦,這些和台北女生的打扮還是有一段距離的..ccc)

12月的第一天,吉隆坡市區是一點也不平靜。市區內的SHE,還有郊外Mont Kiara的群星演唱會。事實上,我是在懷疑本國人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錢。不不不,應該是說,本國的年輕人消費能力還真得不是蓋的。

可怎麼本貓每個月都這麼窮啊?真是的!

SHE的移動城堡,舞台的設計看得出來就是想要呈現如Disney Land公主城堡,可是赤裸裸的鋼架似乎把這一切給破壞了(是本貓不懂欣賞鋼架的美感嗎?)。再者,當晚音響狀況連連更是不在話下。歌手的小蜜蜂老是發不出聲音,整個現場演出都被搞砸了。可能是戶外的關係,破音的情況還蠻嚴重的。還有就是場地,Stadium Merdeka怎麼看都不是一個理想的場地。以VIP RM350次高的價位來說,位子的視覺角度差,加上舞台、音響等各方面的製作水準,實再叫人想不通為什麼價位可以這麼高。

好吧,對追星族來說,這一些大概都不是問題,重點是看到偶象。這也對啦。要是陳綺貞來了,我大概也是瘋了。但還是要多嘴一下,RM350看這樣的演唱會,並不值得。

當晚三個小妮子不改搞笑本色,噢不,是他們的直接與純真,深深吸引在場的每一位。小妮子也算為演唱會拼了老命。勤練舞不說,各自還來了個個人show。Selina的獨舞把原來fu媚的舞蹈,在Selina身上卻是一種可愛。再來是Ella的鋼琴獨奏,聽得出來不怎麼順暢且手指硬到不行,卻完全可以感覺到他的用心。還有就是Hebe的鼓手角色,深深震撼每個現場的觀眾。

1999/2000年左右,SHE出道那一年,我在校園看他們的「戀人未滿」。那個叫人聽出耳油的合音,加上三個活力女生的直接,很快就成了流行曲。我想,SHE能在娛樂界撐到今天,小妮子的真與傻肯定居功不小。

演唱會最終在echo聲四起的那一刻落下帷幕。

說不上百分百滿足,但是現場熱鬧的氣氛與朗朗上口的曲子卻一直是縈繞耳際的。

萬人空象的Stadium Merdeka與雙子星大樓+KL Tower相互映。所謂有活力的城市,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呼…老了,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