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07

河內隨筆─食物篇

對河內的印象,除了那些在馬路上多到不行的機車外,無法忘記的就是河內的生活步調以及那里和藹可親的人民。到過河內,我都告訴朋友,要渡蜜月,河內決對值得考慮。風景讚,東西便宜又大碗,尤其是那些傳統手工藝品,更是叫人愛不釋手。

越南,盡管有不好的回憶,但對於河內的記憶仍是單純而美好的。




路邊攤叫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我雖然不怎麼愛吃肉,但撲鼻而來的香味,在冷風催促下,忍不住坐下來還是叫了一碗。



一堆看起來不起眼的花花草草漉在熱呼呼的湯面上,味道即清淡又香濃。吃的時候,配上油條,又是另一種體會。



久仰大名的越南春卷,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吃起來卻是口感十足。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这还在你没有你的邀请下,我已经私下探访了....我看也觉得好美味..食指大动..我最想吃就是春卷..看起来有点像是我们的"猪肠粉"..因为我爱吃"猪肠粉"..哈哈..好吃

Sweet Tired Cat 提到...

觀迎光臨!什麼時候我們姐妹來去個河內,嘆美食呀?呵呵

yeechuan & lifong 提到...

一个很特別,也很用心的記錄…:)

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