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7, 2007

職場回憶錄─我的昇遷日記

「恭喜!這個星期要佈達啦~~」身邊的祝福不絕於耳。

來不及整理思緒,又得面對接踵而至的挑戰。說不上什麼挑戰,因為實質的工作似乎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就是多了個頭銜,責任似乎變大了,不自在了。

對於昇職,我似乎沒什麼特別感覺。

只是身邊的人都動起來了,周圍似乎很熱鬧。我只是想著,未來恐怕得學會戴面具,戴高帽了。

這似乎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至少,對我這個直話直說的人來說,簡直是難如登天。

祝福,是值得開心的。但在祝福周圍,我似乎發現到異樣的眼神及表情,這種眼神與表情,常叫人不寒而粟。

我喜歡解決問題,也樂在其中。當你把一個難纏的事處理好,心中有的是一種快感,然後覺得自己又進步了。我告訴自己,當上經理,處事應該要更完滿,更成熟。

一直以來,都是這麼想著的;老實說,我喜歡踏實的自己。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後來我才發現我忽略了別人的感受,尤其是那些在周圍的小動作,我是真的沒察覺到。

直到自己受傷了,才愰然覺得,職場其實一點都不單純!

或許,我太天真了吧!自以為是的陶醉,沉醉在處理事情的過程中,從來就不曾試著給人戴高帽,才會造成今天這種局面。

於是,我試著叫自己更成熟一點,要自己學會隱藏真面目....etc. 我要學的,真的還有很多很多…



p/s:這一篇,藏在draft里有一段時間了;只是嘗試著想整理自己當時的思緒,似乎一直都沒辦法完成。無論如何,還是試著把它整理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