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8, 2007

我說人生呀~~~!!??

我的工作,讓我有機會到處走走看看。雖然厭倦搭飛機趕飛機的日子,但是旅途中一些人、事、物,常叫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獲,然後心情不知覺地感到滿足起來。

這一次出差,和同事聊起所謂的「人生」,還有所謂的「規劃」。題目聽起來似乎很偉大,但那何嘗不是人人都所追求的,人人都在渴望的呢?

我說呢,人生呀,可以和三五個好友聚在一起聊個東南西北,直到大家都不想停止,就是一種「幸福」。再來呢,就是回家可以有一碗熱騰騰的湯,暖和一下腸胃,就更幸福不過了。

同事被我這麼一回答給嚇到了,他們說呀,你怎麼那麼容易滿足?這種事還不簡單?呵~~大概是吧,可是這些簡單的事,似乎很少被人發現,好像大家都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

好朋友跟我說,你以後的男朋友要應付你太容易了,因為只要喂飽你的肚子就行了。hohoo.. ^_* 她說呀,你每天都吵肚子餓(是啊~~我只要餓,整個人就會很毛燥),看到食物就會很開心,那還不簡單。

是啦,我真的還蠻貪吃的。呵~~

有一次出差,遇到一對美國老夫婦,滿臉皱紋,白髮斑斑,走起路來是互相搀扶。其實他們可以不一定要扶著彼此也一樣能走得很好,但我想大概是一種習慣,更可能是一種體恤,一種愛的表現,夫妻倆能攜手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每次看到老夫妻互相扶持的畫面,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這何嘗不是最幸福的呢?

我問同事,那麼人生是什麼呢?他們說呀,還年輕嘛,當然事業要有成啦,有社會地位。洋洋灑灑說了一堆,我在認同之餘,也領悟到了「人生,其實不過是一個自我不停在賽跑的遊戲」。

這時,我想到了李宗盛有這麼一首歌,歌詞是這麼唱的:「我們都是和時間賽跑的人,不停地追逐…」

我的人生呢?大家都說缺了一項很重要的東西。呵~~ 我是知道的。過去是一直不想面對,不過現在呢,我有了想面對的動力。

應該是說,我想嘗試。雖然充滿不確定性。

不管是追逐的人生或是人生的追逐;我只想好好捉住及把握身邊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