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2, 2007

我的天才夢──給川!Part 3

本來那天的晚餐應該是為你送行才對的,可是里頭卻有更多屬於我的生活的談話。

我知道我很任性,可是川,你不了解那種「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是一種不安,就像汪洋大海上的小船那樣,急需靠岸。

其實就像我跟你說的那樣,盡管我一直很任性地在耍小姐脾氣,但是我一直都不認為他是那種人,那種可以隨便把感情揮霍無度的那種人,他更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我是一直這麼相信著的!相信他是有苦衷的,相信他是有難以啟齒之言。

記得我指給你看的那只Maltisee嗎?我一直都記得我們是如此開心談論著我所喜歡的Maltisee,我第一眼看到Maltisee時,興奮地打電話告訴他說,那只Maltisee多可愛,那種眼神似乎就叫我打它回家似的。我很清楚記得那一刻,我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知道那是真的,那一定是真的。這一些好像才是昨天的事,兩個多月後的今天,我非常確定籠子里的Maltisee不再是那天我所看到的那一只,現在籠子里的Maltisee是那麼地懶洋洋與心事重重。

是的,我一直相信他不是不負責任的人,他不是可以把感情當玩笑的人。我一直是這麼相信的。盡管我必須承認我的動作和反應似乎跟我的信念是背道而馳的,因為對我來說,他的不聞不問,漠不關心,是叫人失望與傷心的。

我想我不會是主動的一方的,因為那一點意義也沒有。就好像我跟你說的那樣,不管結果是如何,我寧可一直相信他是有苦衷的,他不是那樣的人。坦白說,我已經不再去相信他所說過的話,因為他從來就做不到。

那個曼谷包,拿不拿走,對我來說,意義早已不再了。因為這份禮物從有主人,變成尋主人,她的心已在這個過程中失去了原有的耐性了!

我還是必需說,此川非彼川,為什麼!?就好像你告訴我的那樣,我就是不會用對他的方式來對你,同樣一件事一句話從你身上出來的,與從他那里出來,肯定給我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我再乎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