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3, 2008

Cat@蘇州──戀戀鴨肉爐

1/23,6時許抵香格里拉,隨即辦理check-in。隨車的有德國總公司的人員,新馬office等一群五人。6:30pm在酒店ball room安排了雞尾酒會。

簡單吃了些小點心,隨興哈拉兩句,我其實並沒有那種心情客套。8:00左右,和老闆離開人群視線,我們隨即窩到房里為接下來的會議做簡單的行前準備。

可能是沒吃晚餐,更有可能是天氣太冷了,我的肚子早就叫個不停。10:00不到,我就嚷著吃宵夜。於是我們兩個人步行前往附近的商業界覓食。

當時的氣溫:0度。寒風陣陣,冷得要命。

酒店離商業界大概是5mins的路程。整條街一眼望去,盡是餐廳,且以日本料理為主。我的視線卻不停地在找尋當地美食。好不容易看到一家中文字的餐廳,心里打定主意,就是你了!

我一看到菜單上的鴨肉爐就欲罷不能。我們兩個人叫了一窩,打算大快朵頤。鴨肉爐,有太多屬於冬天的回憶…

濃稠的湯,滿是中藥味,湯不停地滾著,為冷冷的空氣送上那麼一點的暖意。暖在舌尖,更暖在心頭。好吃好吃!

11:00左右,買單離開。一陣寒風不經意打在臉上,叫人打了個寒蟬。不曉得是不是鴨肉爐太暖和了,一站到外面,我幾乎冷到沒辦法走路。

回到旅館,問了一下在外頭守候的侍衛,氣溫-2度。

Oh my god! 難怪我走不動。真得很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