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7, 2008

Cat@蘇州──一個人的旅程

1/27這一天到1/29將會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旅程。出差的次數雖然不泛幾十次,偶爾可能要一個人飛到陌生的國度,但到達目的地後總會和同事會合。可是這一次工作結束後,是自己一個留下來,滿足個人貪玩的意念。



8時許,房間41樓所拍攝的市區鳥瞰圖,整個市區已被冰雪覆蓋。

9點左右,到樓下吃早餐。老闆人已在那里,他11:30將驅車往上海搭飛機回新加坡。今天的早餐很輕鬆,大家一幅很悠閒的樣子。遠處坐著的德國人一幅休閒裝扮,看著報紙,說著聽不懂的德國話。

老闆說,他填了一份問卷,旅館送他一份RMB250禮券,待會請我吃cheese cake。哈~我一聽到cheese cake,馬上整個人精神起來,這種事本姑娘絕對不會拒絕的。



用膳後,我們在旅館隨意亂晃,想說看看有那些設備與服務。三樓的outdoor tennis court早已積雪層層,除了室內有一兩個客人在健身外,三樓的健身房看起來非常冷清。路上行人也不見幾個,假日的蘇州人都不知躲到那去了。或者,因為天氣太冷了,大家都躲在屋內不願出門;昨天才聽市民說,這大概是幾十年來最冷的冬天。

行李整理好,我們兩人隨即辦理check out。然後再到旅館內的coffee shop吃蛋糕。我點了Tiramisu,不會太甜,入口即化,還不錯。

11:30車子來了,我們隨即分道揚鑣。我一個人拎著行李打D到靠近市區的漢庭快捷酒店。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還不錯的樣子。香格里拉太貴了,本姑娘可付不起呢。


中午check-in完畢,隨手看了一下附近的景點介紹,用N73把相關的旅遊資訊拍下來,也把幾個重點電話(旅館,大使館,景點區,車站等)趕緊記下來。也給在廣州的吳就和上海的錢程打了電話。錢程要我早一點到上海,我找Lavender安排了一下,把原訂1/29到上海的行程提前到1/28下午。

大致安排及安頓之後,一個人的旅程正式展開。這一天,我去了蘇州博物館,也走了掘政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