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3, 2008

Cat@蘇州──記第一次遇見雪的那一刻

1/25晚上,趁著會議結束的空檔,我和老闆打D到附近的觀前街覓食。

我一心只想找屬於當地的食物。尤其在冷冷的冬天,能來碗熱騰騰的面食是最好不過了。我們隨意來到了一家面館。兩個人各點了一碗面,然後再叫一份餃子。



我的那一份,面條是刀削面,配上東坡肉,再漉上cong、蘿蔔絲、香菜等,味道不錯,湯也很爽口。

餃子嘛,太懷念以前在台北隨便路邊攤就可吃到很好吃的餃子。這份餃子真得讓人找回餃子該有的味道,真是太好了!在點餃子的時候,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點餐時,侍應生都用重量來決定餃子的份量。好比如我們點的是2克,我聽了當場語塞,完全沒辦法想像份量有多大;侍應生這才說有12顆餃子。

吃飽後,拎著外套準備到外頭晃。觀前街是蘇州市的地標,路上行人打扮時髦,很有Sungei Wang的味道。

才剛踏出餐館,臉上即刻迎來陣陣水氣。初時以為下雨了,可怎麼樣也感覺不到是下雨的水氣。抬頭一望,雪花陣陣飄下,這才驚覺是雪,不是雨。外套雖占上雪花,可卻怎麼樣也粘不住,不久即消失化成水。

第一次遇見雪,很興奮。雪花陣陣飄下,像棉花似的,不大,地上很快就濕了,有時還叫人分不清是雪還是雨。

聽當地人說,在我們到的前幾天,蘇州其實飄了好一陣雪,只是由於溫度不夠低,沒辦法積雪。蘇州由於地理位置關係,雪很快就融化。

氣象說,接下來幾天,都有降雪特報。我可是滿心期待的呢 :pp

當晚溫度-2~-3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