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Cat@HoChihMinh, Vietnam 遇劫記



HCMC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城市,或是一個曾經出差的地方。只因為在那里,我的人生第一次遇上搶劫。就在整理舊照片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到當時存在同事相機內的這張照片,那一段經歷再度涌現。

話說越南是一個非常依賴摩托車為代步工具的國家,一些和摩托車有關的周邊產業隨之蓬勃發展,就好比如口罩。由於空氣污染的問題,再來就是有遮陽作用,口罩成了乘摩托車必備的物品。這些口罩做得非常好,幾乎把整個臉頰都遮起來,重點是外形的設計多樣,非常可愛討喜。

好吧,於是本姑娘一事興起,想說買了,回台灣還可用,所以就站在路邊選起口罩來了。這家攤位就在馬路邊,車水馬龍,一時興起還給他照了個相。

後來,我和同事回頭想,大概行徑太象旅人,被人盯上,才會遇劫的。因為這一次,身上的包包以及這一個口罩就這樣永遠離開我!




這一張攝於遇劫前所經過的一家買烤玉米,烤蕃薯的攤販。好吧,我必須說,蕃薯清甜可口。那時候饑腸lulu,熱騰騰的蕃薯來的正是時候。

離開這家攤販,走沒多久,就在一個十字路口出事了……



刻在左手臂上的瘀青,用了好幾天的時間才消退。人雖然沒什麼大礙,但我身上所有的證件,包括最重要的護照/信用卡/美金/相機/手機,皆被劫走。鳴~~~~

再後來的那幾天,過著「無法證明自己身份」以及「沒辦法回國的流浪者」的可怕日子…這一件事雖然已經過了大半年;但每每提起胡志明市,這一些幾乎成了我唯一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