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Cat@Daorae, Sri Hartamas

說起韓國料理,我想起大長今。也想起那一年署假,每每上完TOEFL後,到台大對面叮噹Suki他們打工的韓式火鍋店,吃一碗熱騰騰的泡菜火鍋,還有紅豆湯。說起泡菜火鍋,就想起冬天;冬天吃泡菜鍋永遠最有味道。

在馬來西亞,讓我印象深刻的韓國料理,其中一家在Amcorp Mall 3rd Floor的海雲軒。叮噹告訴我那是星洲人的最愛,老實說我也很愛。再來就是StarHill底層的高麗苑,這一家東西真得蠻好吃的,但就是價位偏高。

今天不說其它的,要來說位於Sri Hartamas的Daorae。第一次在那里是Darren請客,這一次是和現在公司的同事一起。


首先是多到不行的小菜,共有10道之多,無限量供應。雖說無限量,但在點菜時店員還是會依情況要求客 人多點主菜,基本上要求每人點一樣主菜。

小菜除了泡菜外,還有小魚干、豆芽、特製的豆干以及沙拉等等。每份分量不算小,主要是東西蠻新鮮爽口的。

這是炒年糕。所使用的辣醬,和四川的豆瓣醬有點接近,可是更接近本地口味,吃起來格外的香Q來勁。cong、芝麻、泡菜搭配辣醬一起炒,火喉十足,辣得叫人舌麻。



人參雞湯上得稍晚,可能是味蕾已被那些辣椒占據了,我實再吃不出來這道菜該有的味道。總得來說,雞肉蠻嫰的,人參的味道嘗試滲透舌尖(雖然最終還是失敗了)。吻起來肯定有人參香,就不知吃起來真正的感覺怎麼樣,下次來的時候再點吧!

我永遠無法抗拒石鍋拌飯的魅力,一個人攪完這一鍋肯定不是問題。焦香的鍋巴拌上美味的配菜,翻騰出的香氣,總是叫人食指大動。話說從前韓國並不富有,主要靠農作為生。窮人家只要撿到任何食物,即隨意拌成一團來吃;這是一個韓國朋友告訴我的。所以現代韓國人有了吃拌飯的習俗,佐料是一回事,主要是吃法,一堆有的沒的拌在一起。

我們5個人(2M+3F)共點了4道主菜,吃得蠻撐的。最後一道是韓式Pizza(唉呀,即然忘了照相@@)。形狀似Pizza,卻是薄片的,內錎以蔬菜為主,哄烤與調味功夫到家,值得一嚐。

結帳時,總共是RM112.70,還不錯吧^^

Dolsot Bimbimbab 石鍋拌飯 RM18
SamGye Tang 人蔘雞湯 RM30
KimChi Jeon 韓式Pizza RM25
Dderk Bokgi 炒年糕 RM25

剩下的是Service tax + Goverment tax。看到了吧,小菜不收錢 ^^ 還有,此趟美食之旅即然遇到鄭浩南和他的家人,太太女兒還有兩位長輩及女佣。同事還想說遇到杜德偉,兩人的小眼睛真得還蠻相近的。呵~~ 呁著雪茄的鄭浩南和平民其實沒什麼不同,自由進出,並不像公眾人物叫人「驚聲尖叫」 呵~~ 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獲。

Daorae聯絡與分店:

DAORAE GARDEN (Tel : 03-6203-2616)
No.9, 1st Floor, Plaza Crystal Ville Center,
Jalan 23/70A, Desa Sri Har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Subang USJ Branch (Tel : 03-8024-2616)
No.8C, Top Speed Business Center,
Jalan USJ 10/1J,
47620 UEP Subang Jaya

Kota Damansara Branch (Tel : 03-6140-7114)
No.2-3A, Jalan PJU 5/9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下一次我想去試烤肉 呵呵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