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Cat@老黃芽菜雞,Ipoh

這一篇我們來說雞,芽菜雞,怡保芽菜雞。呵~~

上週和老闆及Supplier到Lumut出差,光是路程來回就開了8小時,超過700km,把我這個司機搞得頭昏眼花。好吧,我除了是一個不識路的司機外,也是一個貪吃的司機。在我強烈建議下,大伙兒決定在回程到怡保市區品嚐聞名的芽菜雞。

在志峰指引下,終於找到這家聽聞已久的老黃芽菜雞。如果你從KL方向過來,南北大道Ipoh出口後,朝Pusat Bandaraya的方向走。來到怡保市區後,會看到怡保大草場,背向怡保大草場走,四個交通燈後右轉。在右轉後遇到的第一個路口再右轉,就會看到這家在商店角落的「老黃芽菜雞」。



吼,我跟你講,吃過這碟雞肉後,我決定以後再也不去馬六甲吃所謂的粒粒雞飯。老黃的雞肉和古城老街OCBC對面的中華茶餐室要嘛雞肉硬到不行,要嘛飯粒濕答答又冷冷的,實再無法相提併論。

雞肉口感很好,滑溜溜的,非常可口。我平常吃雞肉都不吃皮,因為看到處理不干淨加上毛絨絨的雞皮就叫人大倒胃口。老黃的雞肉就沒有這些問題。再來就是醬油,個人覺得老闆所使用的醬油為這盤雞肉加分不少,香且吃後不會因為味精過多而覺得異常口渴。


說到芽菜雞當然少不了芽菜。這道芽菜不生、爽口,非常普通的一道菜,卻可看出廚藝的功力。


再來就是這碗魚丸湯,很Q很Q,彈性很好,搓揉的功力非常到家。



我們3個人點了4碗河粉+一盤飯。我原以為飯會是雞飯,很可惜並不是,那只是一般白飯。河粉湯蠻清爽的,河粉本身不會太軟,就是剛剛好那種。

再來,老黃還有一個很用心的地方就是飲料。我點了薏米水,原以為就一般菜餐室會喝到的薏米水,可是老黃的卻加了玉米。薏米+玉米,很好喝;重點是他的甜並不是加很多糖之後的那種甜,而是用火ao出來的甜。真的,喝了你就知道,口感和在其它菜餐室喝的就是不一樣。後來,和那里的阿姨聊了一下,也證明了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我們3個人(2M+1F),點了半只雞+芽菜+魚丸湯+三碗河粉+一盤白飯+三杯飲料,總共是RM29。很便宜對吧! ^^

總之,對老黃的印象很好。在老黃斜對面還有一家叫「安記」,聽說也是一樣棒。

對了,兩家店只有晚餐時間才營業。我就曾經在白天往怡保市區找芽菜雞碰釘子後才知道他們的營業時間的。用膳後,我們3個人沿街來到了余合,志鋒說這里的崑崙餅是最好吃的。是啊,上次來怡保時買回家,媽媽老是讚個不停。

怡保市的點心也是有名的。就在隔壁街的富山是其中不錯的選擇。好幾個月前去品嚐過,真得不賴。下次再來寫富山嚕~~~

2 則留言:

憋疯 Bear Foong 提到...

志锋是东方名笔吗?

匿名 提到...

im eating there today...when i eat there i can smell something disgusting from the drainage...bcos the connect the toilet pipe to drainage...the table we eating is on top of it...so just imagine...haizz...poor services...poor chicken...poor hygyine...so poor customer loh...no next tim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