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Cat@Old China Cafe, Petaling Street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Nasi Lemak的飯是藍色的?為什麼不是其它顏色?還有,這個藍色從那來?他用什麼東西染上去?

昨晚無意間在茨廠街附近發現這家餐廳,座落在靠ALC College附近。老式的建築物,副古的裝潢,加上店內掛滿陳年舊照以及門口的對聯,是蠻有味道的。再看看Menu上的價位,還有店內的外國人,擺明鎖定游客。

那盤Nasi Lemak要了我RM8.9,雞肉蠻嫰的倒是,辣椒Samba不算太辣(我吃不了辣,這種辣度剛剛好)。麗真的Laksa也叫價RM8.9,濃稠的椰漿,還有豐盛的佐料,多到不行的魚皮+豆皮,麗真說豆皮的口感和街邊吃的不太一樣,我倒是吃不出來,還有切片小黃瓜,以及其它一堆雜七雜八的,味道也挺好的。

老實說,品嚐道地美食,我還是會選擇路邊攤。不管你到那里,路邊攤往往最能直接反映一個國家人民的想法,最原味最原始的美食也出自這些平民。

沒有留言: